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从绿苗长成金灿灿的果实

民革吉林省委会帮扶漂洋实验学校工作小记

2016年08月18日 09:58 | 作者:李兆朋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近日,在吉林漂洋实验学校的礼堂里,来自民革吉林省委会的爱心企业家吴刚为学校捐赠了3万元现金和价值7万元的助学物资。捐赠仪式上,57岁的董志和校长如数家珍般讲述着多年来学校与民革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


捐赠仪式上,孩子们用歌声和舞蹈表达感激之情。

捐赠仪式上,孩子们用歌声和舞蹈表达感激之情。


“没有民革组织的持续帮扶,学校不会取得今天的成就。”董志和感慨万分。

20多年前,民革吉林省委会在一次调研中走进漂洋学校,从此,便结下了深厚的缘分,也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

在过去,漂洋学校只有一排平房,地势低洼,每次下雨,教室都会积水,经过多次浸泡,很多教室已成危房。2000年,民革吉林省委会协调有关部门为学校修建了一座教学楼。时任民革吉林市委会副主委的徐立光担心建筑队把地基修得不够高,在炎炎夏日里,连续3天守在工地上。为了节省资金,徐立光还到处搜集材料用于教学楼建设,并时常自掏腰包。

除此之外,吉林民革各级组织还通过多种途径,呵护漂洋学校和孩子们的成长:

——2004年,学校新蕾艺术团计划举行全国汇演,但缺少资金7万元,民革吉林省委会积极争取财政支持,使汇演如期举行,并取得良好效果;

——2007年,经民革吉林省委会协调,吉林省财政厅拨专项资金50万元,修建学生食堂;

——2014年,在民革吉林省委会牵手困难群众推进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张伯军“牵手”漂洋学校两名贫困生,同年,民革省直二总支为学校捐赠助学款3万元;

——2015年,民革吉林省委会还协调有关部门,为漂洋学校争取50万元资金,用来硬化操场地面。目前,该工程已竣工。

20多年过去了,在民革吉林省委会的帮扶下,漂洋学校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的学生开始走出村子、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许多当初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2000年,学校被文化部、教育部等部门联合确定为“国家级农村儿童文化园”,被誉为“黑土地上的艺术摇篮”;2004年,学校承办了首届中国蒲公英农村儿童文化园艺术大赛;2006年,学校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俱乐部,在吉林省属首例; 2010年,学校师生参加了“2010维也纳世界和平合唱节”,登上了更高的艺术殿堂。

多年来,学校出访了新加坡、马来西亚等22个国家。同时,学校的文化教育水平也取得很大进步,学校从乡村小学升级为九年制学校。

董志和说:“民革的帮扶不仅使学习环境变得更加舒适,还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梦想的种子。如今,孩子们变得更加勤奋,更加阳光。”

“虽然学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条路上,民革将一直陪伴前行。”民革吉林省委会副主委郭乃硕在捐赠仪式上说。

捐赠仪式上,师生们用唱歌、跳舞,这种他们最擅长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礼堂窗外,是一望无际的田野。田野里的庄稼经历一年四季,从绿苗长成金灿灿的果实,就像这里的孩子,每年都有收获,每年都有希望。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民革 学校 吉林省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