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驻马店市委会建言精准扶贫

2016年08月19日 16:37 | 作者:李二军 | 来源:农工党河南省委会
分享到: 

2016年8月10日下午,驻马店市政协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协商座谈会。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驻马店市委会主委张勇刚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积极推动健康扶贫工程,破解因病致贫返贫难题》的发言。

张勇刚说,当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仍是造成贫困的重要因素。调研发现,导致因病致贫返贫的原因主要有:一是因病失去劳动能力;二是农合报销比例较低;三是因慢性病需长期医治;四是因精神病和智障而致贫;五是因病致贫户年平均收入较低,还不够支付疾病继续治疗费用;六是治疗不合理或不科学。有些病人迷信于偏方,长期外购一些贵重的草药,而且这些草药是不能纳入农合报销的,疗效也不确切。

为此,张勇刚建议:一要建立驻马店市健康扶贫医疗专家团队;二是建立全市重大疾病定点防治医院;三是建立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互联网+远程医疗体系;四是建立与完善疾病应急救助制度;五是建立全市慢病防控体系。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驻马店市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