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羽毛球男双傅海峰/张楠夺冠 傅海峰激动落泪

2016年08月20日 07: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挽救两赛点夺冠傅海峰激动落泪 张楠剑指东京

中新网8月20日电 北京时间19日凌晨,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傅海峰/张楠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又两次挽救金牌点,最终以大比分2-1艰难逆转了马来西亚组合吴蔚昇/陈伟强,为中国羽毛球队摘得了里约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点击进入下一页

傅海峰/张楠挽救金牌点夺冠


吴蔚昇/陈伟强是本届奥运会上的最大黑马,此前他们淘汰了夺冠大热、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两队组合在小组赛阶段就曾相遇,当时傅海峰/张楠取得了胜利。

首盘伊始,傅海峰/张楠进攻更为主动,连续下压得分建立起了7-3的领先优势。淘汰了夺冠大热李龙大/柳延星的马来西亚组合随后进入状态,两人的攻防配合变得流畅,在接发球环节也很有进攻性,迫使中国队多次出现失误,逐渐将比分反超至13-8。

在网前的比拼中,吴蔚昇/陈伟强占据了优势,小球处理到位,出色的反应能力令他们在首局后段掌控了局面,比分上也始终保持着压制,并以21-16先下一城。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傅海峰 张楠 傅海峰张楠夺冠 羽毛球男双夺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