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官裁定希拉里书面回应“邮件门”质询 无需出庭

2016年08月22日 07:23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被《今日美国报》网站称为“邮件门3.0”的丑闻,依然没能让美国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竞选总统的“小船”遭遇太大风浪。

美国华盛顿地区法院法官埃米特·沙利文19日裁定,希拉里无需就“邮件门”出庭作证,只需在30天内以书面形式回应保守派组织“司法观察”有关她任国务卿时以私人邮件处理公务的质询即可。

沙利文同时裁定,就“司法观察”起诉美国国务院要求公开相关政府记录一事,这一组织须在10月14日前提交对希拉里的书面质询。

“希拉里无法置身法外”

路透社评论,这一裁决对民主党可能是个解脱,因为在11月8日总统选举日益临近之时,让希拉里面对数小时律师质询显然不利。

美联社注意到,裁决设定的时间表让希拉里在大选后再回应质询都成为可能。

对于“司法观察”而言,这一裁决仅是“部分胜利”,该组织一直致力于将希拉里送上法庭。今年5月至6月,曾有6名希拉里前雇员不得不出庭为“邮件门”作证。

但“司法观察”主席汤姆·菲顿对这一结果表示“满意”:“这一决定提醒人们,希拉里·克林顿无法置身法外。”

2015年3月,希拉里承认在2009年至2013年任国务卿时使用个人账户和非正规服务器处理公务,使外界对其行为是否导致泄密产生质疑。今年7月初,在联邦调查局对“邮件门”事件展开近一年调查后,美国司法部长洛蕾塔·林奇正式宣布不会就此起诉希拉里。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希拉里 邮件门 质询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