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香港市民热烈期盼内地奥运健儿访港

2016年08月26日 22:53 | 作者:王小旎 王欣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8月26日电(记者王小旎 王欣)27日起,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一行64人将在港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香港市民纷纷对此表示热烈期待,对有机会见到喜爱的运动员尤为激动,并认为奥运健儿访港展现出国家对香港各个层面的支持,有助香港市民提升民族自豪感。

据悉,郎平、傅园慧、孙杨、林丹及张继科等备受关注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均在访港之列,他们将进行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及游泳等示范表演,并参与综艺节目的录制。不少市民通宵排队购买相关公众活动的门票。

从事金融行业的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他近日持续关注电视新闻及报纸,追踪奥运健儿在港的活动安排,虽然由于工作繁忙而错过买票去现场近距离接触运动员的机会,但会在家中收看节目直播。

从大学时期就开始关注女排赛事的黄先生最期待女排运动员与市民互动的环节,“上学时就很喜欢郎平。在她的带领下,女排数次夺冠的历史令我难忘。女排精神确实振奋了中国人的精神。”

他还表示,奥运健儿访港之行将增强香港市民对体育的爱好,提升全民健身的意识,也体现出中央对香港各个层面的支持。

市民闫女士说,听说奥运健儿即将访港的消息非常激动与开心:“奥运健儿为国争光众所周知,我们从他们身上感受到深深的民族自豪感,访港交流可让市民见识到运动员的卓越技术,并为他们坚持不懈、积极拼搏的精神所震撼。”

闫女士对乒乓球运动员张继科尤为欣赏:“颜值高、球技高、不服输、又爱国,堪称青年人的榜样!”

自香港回归以来,内地奥运代表团已连续多次访问香港。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董潘筱璇表示,运动员访港之旅,既可激励香港青年人,为香港的体育发展提供借鉴,更可借此机会共同重温早前奥运女排决赛时,全球华人齐为中国女排打气的场面所带来的感染力。

“我相信金牌选手本次访港之行会与过往一样,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旅程。”她说。

香港菁英会工商发展研究会副主席梁承杰认为,香港的学生多些机会与运动员们接触,将激发他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影响他们成为坚毅、有目标的人。

根据中国奥委会提供的名单,此次访港代表团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带队,包括42名获得金牌的运动员、5名国家队教练、领队及3名未得金牌的运动员。代表团将出席示范表演节目及综艺节目,并与市民及香港运动员进行多轮互动交流。他们将于29日下午离港前往澳门。(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香港市民 热烈期盼 内地奥运健儿 访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