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芜湖市工商联助力双联系村“精准脱贫”

2016年08月29日 10:01 | 来源:安徽省芜湖市工商联
分享到: 

8月12日,芜湖市工商联副主席蔡少安、邢光玉,部分市政协工商联界别组委员、企业家以及机关联系组的同志来到市联双联系建全村开展活动,分别进行了“两学一做”党课教育、政协委员慰问困难群众和村企帮扶对接等活动。

根据市工商联党组的安排,党组成员蔡少安副主席结合基层党员的特点,以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和要求等内容为重点,为健全村党员同志上了一堂“两学一做”专题党课。通过上党课,使村两委和党员同志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在党课结束后,大家围绕“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针对计划实施的项目作了详细介绍,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工商联表示要继续发挥企业资源优势,努力帮助协调解决,为“精准脱贫”工作多出力。

在村企对接开展“千企帮千村”工作中,为注重实效,市工商联充分考虑到企业资源优势和联系村具备的条件等因素,推荐了一家集团为上市公司的恒大国源芜湖资源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对接健全村,帮扶该村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在双方洽谈中,各自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土地、人口现状等情况,经认真讨论,双方初步达成在解决就业和建设绿化基地方面进行合作,通过劳动力输出和土地增值提高农民收入,增加村经济的造血功能。为尽快启动合作事项,该企业已邀请村两委赴公司考察,并将对健全村土壤成分进行化验,为基地建设做好前期准备。

帮助困难群众为特困家庭减轻经济负担,是工商联界别委员组每年开展界别周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今年已是连续2年赴健全村帮扶困难家庭。当日,委员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走访慰问了家庭成员患尿毒症等6户、孤寡老人2户,困难老党员2户,为10户困难家庭捐助救助款近万元。委员们的爱心帮扶受到了受助群众真诚感谢。

今年以来,市工商联紧密联系实际,扎实开展“亲切服务”工作,根据省工商联、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的工作部署,市工商联发挥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整合资源,形成了“亲切服务”、“双联系”工作合力。此次赴双联系村开展活动,在市工商联精心组织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以党课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施“千企帮千村”工程推动“精准扶贫”提速增效,开展政协委员“界别周”等慰问活动帮扶困难群众。收到了良好成效,是一次工作方式的创新,为探索“亲切服务”、“双联系”工作有效模式奠定了基础。


编辑:秦云

关键词:芜湖市工商联 精准脱贫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