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执政党将部署萨德写入党论 美称有必要引入两套

2016年08月31日 08:5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济冬】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30日决定将支持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写入表达该党政治立场的党论。此前,韩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新党首秋美爱表示,将把反“萨德”立场写入该党党论。韩国News1通讯社称,随着政府开始有关“萨德”部署候选地相关工作,朝野攻防再次点燃。

韩国News1通讯社30日称,新国家党代表郑镇硕当天在国会议员大会上,提出将同意部署“萨德”列为党论。他表示,朝鲜以“核强国”自居,对韩国安保造成威胁。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等,已成为常规武器无法牵制的战略武器。部署“萨德”成为阻止朝鲜核导威胁最具战略性的应对方式。此提案获得新国家党议员一致通过。韩联社认为,新国家党正式表明支持立场,将进一步推动总统朴槿惠推进“萨德”部署。

多家韩媒30日还报道了美国詹姆斯·马丁防扩散研究中心东亚事务局长杰弗里·刘易斯的观点,宣称“朝鲜潜射弹道导弹既可从水下也可从地面发射……为反制朝鲜潜射导弹,韩国有必要部署2套‘萨德’”。

韩联社称,鉴于朝核导威胁与日俱增,韩国政府30日敲定的2017年预算草案中,为构筑导弹防御系统等国防领域的预算首超4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00亿元),达到40.3万亿韩元,同比增长4%。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为实现韩朝统一而安排的预算支出锐减16%。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30日下午,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在“朝鲜半岛‘萨德’部署的主要问题和应对战略讨论会”上批判说,有关“萨德”部署问题的讨论会一次也没有好好举行,国民在不知道缘由的情况下就在接受相关问卷调查。对于是否会推迟把反对“萨德”列入共同民主党党论的问题,秋美爱称,不存在推迟的概念。报道称,秋美爱与共同民主党新领导层为此正在做准备工作,在党内征集意见。同时,韩国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向秋美爱发出邀请,希望两党协力,推进让政府撤回“萨德”部署决定,为朝鲜半岛和平,缓解东北亚紧张气氛进行合作。

韩国民间反对“萨德”的呼声依旧高涨。“反对‘萨德’部署金泉斗争委员会”30日在金泉市市议会举行会议,讨论敦促政府撤回“萨德”部署决定的对策。据悉,“斗争委”、金泉市长、金泉市议会议长等将于31日与朝野三党代表会面,转达金泉市民意,约300名金泉市民计划于9月1日在国防部前举行集会。此外,星州反“萨德”烛火集会30日连续第49天上演。

编辑:秦云

关键词:部署“萨德” 韩国 写入党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