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侨联颁发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奖”

2016年09月01日 17: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朱基钗)中国侨联第六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暨联盟成立大会1日在京举行。会上颁发了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并宣布成立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

赵炜等169名人才获得“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干细胞在生殖、发育及临床研究中的应用等80项成果获得“中国侨界(创新成果)贡献奖”;微纳能源与自驱动传感创新团队等81个团队获得“中国侨界(创新团队)贡献奖”;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86家企业获得“中国侨界(创新企业)贡献奖”。浙江省侨联等12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工作奖”,甘肃省侨联等19家单位获得“组织工作奖”。

据介绍,此次获奖的169名创新人才中,博士以上学位占88.76%,65人是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受到表彰的81项创新成果和80个创新团队,涵盖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20多个学科领域,多项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的资助,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受到表彰的86家创新企业,共获专利1300余项,许多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多个产品和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中国侨界贡献奖”,已连续举办6届,共表彰在回国创业和为国服务中成绩突出的创新人才830人、创新成果363项、创新团队310个、创新企业86家。对于进一步激发侨界高新技术人才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的积极性、创造性,吸引更多海外高新技术人才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回国创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宣布成立。联盟成员以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企业)获奖单位、曾获中国侨界贡献奖的新侨人才创办的企业、新侨聚集的创客空间(创客工场)和有影响、有实力、热心侨联工作的侨界创新创业企业为主体。联盟主要职能是服务国家战略、提供创新创业支持、宣传创新创业企业、促进国际交流合作。

据介绍,为了向新侨企业和人才搭建交流和合作平台,中国侨联还将于10月26日至28日在江苏南京举办“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成果展”。(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创新 侨联 中国 中国侨界贡献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