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地铁16号线首通段全线“电通” 年底开通试运营

2016年09月05日 15:10 | 作者:齐中熙 丁静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齐中熙、丁静)随着5日凌晨西苑站的最后一面直流开关柜顺利合闸,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北京地铁16号线首通段供电系统设备全部通电,成功实现首通段“电通”目标,为后续各系统调试、综合联调提供了必备的电力保障。

中铁电气化局北京地铁16号线项目经理李增山介绍,北京地铁16号线南起北京丰台区宛平城站,途经西城区,北至海淀区北安河站,线路全长49.8公里,共设23座车站。线路采用8辆编组A型地铁列车,最大载客量达到2480人。首通段包含线路北段西苑站至北安河站的10座车站和1座车辆段,全长约20公里,是北京市今年计划开通的唯一一条地铁线路。

北京地铁16号线首通段计划今年12月31日开通试运营,全线预计2018年底开通试运营。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地铁16号线 北京地铁 年底开通试运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