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赖明与住建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协商提案办理工作

2016年09月08日 14:50 | 作者:刘凤霞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
分享到: 

9月2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司长孙安军一行就《九三学社中央关于促进城市地下空间统筹开发利用的建议》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协商。

赖明说,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要高度重视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城市病是困扰很多大中城市的顽疾,要学习借鉴国际上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建设成功经验,充分利用大城市即将进入更新阶段的有利时机,搞好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建设。赖明指出,做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关键是加快立法。要理顺多头管理模式,通过立法明确《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法律地位,研究、探讨、区分人民防空军事与民事体系,将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建设更多用于解决人民群众交通、生活等民生问题。赖明表示,城市地下空间统筹开发利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希望与住建部形成一个以“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在改善大城市病中的作用”为主题的联合调研课题。

孙安军对九三学社中央的积极建言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提案提出的4点建议。他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一直致力于城市地下空间统筹开发利用工作,出台多项工作规划、制度和办法,在上海、吉林等8省市开展试点工作,但推进过程中依然面临许多问题,希望能够与九三学社中央加强合作,进一步统筹推进。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委员、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提案主笔人汪源就提案答复中有关具体内容与孙安军进行了沟通。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等出席协商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赖明 住建部 协商提案办理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