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健全家庭健康监测 提升居民家庭健康素养

——“亿万家庭健康工程”暨“医疗器械家电化,家庭理疗普及化”论坛召开

2016年09月09日 15: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9日电 9月5日,“亿万家庭健康工程”暨“医疗器械家电化,家庭理疗普及化”论坛在郑州召开。此次论坛是由河南省健康产业协会、清华大学健康产业同学会河南分会与湖北益健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会上,各界人士围绕“亿万家庭健康工程”、“医疗器械家电化,家庭理疗普及化”、“健康中国”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政府副区长苏莹玺说:“‘医疗器械家电化  家庭理疗普及化’”这一健康理念就是我们大家作为每一个社会公民对于国家政策与自身健康的态度,人民健康事业是一项党和国家重视、利国利民的事业,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参与,提高健康生活意识,主动追求健康,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清华大学健康产业同学会河南分会秘书长程相山表示:“‘医疗器械家电化 家庭理疗普及化’这一理念,高度契合了党和政府的宏伟战略目标。这一工程和理念的落地,将对人民健康水平的提升和人民健康事业具有巨大推动作用。”

此次“亿万家庭健康工程”暨“医疗器械家电化,家庭理疗普及化”大型公益活动,旨在进一步建立健全家庭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居民家庭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全民主动健康,全面小康这一宏伟的战略目标,使医疗器械家电化,家庭理疗普及化,真正为老百姓的健康带来福利。

据了解“亿万家庭健康工程”将是一个长期的、持续性的公益活动,该工程将从基本家庭健康知识和理念素养、家庭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素养、家庭健康基本技能素养3个方面,以及科学健康观素养、传染病防治素养、慢性病防治素养、安全与急救素养、基本医疗素养和健康信息素养6类健康问题评价居民家庭健康素养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家庭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居民家庭健康素养水平,从而以最全面的服务来优化家庭健康生活方式。

未来益健堂将就“亿万家庭健康”工程持续开展各类活动,其中包括免费体检、走进社区义诊和知识讲座等。“这些活动规模不一,有百人活动,也有千人活动,甚至还有上万人的大型活动。”益健堂“亿万家庭健康工程”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一旦工程开始实施,每年的公益活动可能达到数千场。(李新民)


编辑:赵彦

关键词:亿万家庭健康工程 未来益健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