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万科称未与深圳地铁存在对赌安排

2016年09月13日 21:13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广州日报讯 (记者潘彧)近日,深圳市地铁集团董事长林茂德自曝与万科重组存在对赌协议,将万科再度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昨日,万科A发布公告称,万科与深圳市地铁集团间不存在以协议或其他任何形式达成的对赌安排或意向。

此前,媒体报道称,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国家发改委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机制创新研讨会上谈及“参与一家上市公司”时表示,“我跟他对赌,我们持你20多亿股市值后,必须保持每年分一块钱,每年都要分得20亿元。”该上市公司被媒体广泛认为指万科。

万科A的公告称,根据地铁集团给公司的复函,上述发言是地铁集团按照市场化原则,基于该上市公司以往优秀业绩表现及分红政策,以及对“轨道+物业”发展模式的信心,做出的投资回报设想。该投资回报设想是地铁集团判断长期重大股权投资之可行性的重要依据之一。

公告强调,媒体质疑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于6月披露的向地铁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交易预案中未出现对赌信息,涉嫌信息披露违规。根据地铁集团给公司的复函,关于“对赌”,乃是地铁集团对于被投资公司投后管理、投资期望和投后回报的设想。

另外,昨日下午,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通过其微信公号发文《那些年,被万科高层出卖过的大股东》,历数万科历史上多次股权争端,指责万科高层不尊重资本。但该文随之被秒删。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万科 深圳地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