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费城中餐业者上街抗议 吁政府打击犯罪改善治安

2016年09月14日 14:22 | 作者:刘麟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举着英文标语的福建籍外卖业者,抗议华人中餐馆业者成为抢匪下手的目标。(美国《世界日报》刘麟/摄影)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大费城华人餐馆协会成员,13日在华龙外卖店前举行示威,后右二为华龙东主吴礼榕。(美国《世界日报》/刘麟 摄)

中国侨网9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北费城“华龙”中餐外卖店(China Cafe)当地时间12日晚疑遭持枪歹徒骚扰,吴姓东主夫妇在极端恐惧下立刻报警,由于店内外监录系统清楚录下整个过程,而受害人报案及时,歹徒不久被捕。

由于今年以来在费城西南部、东北区等地已发生专门针对中餐外卖店及华人住家的近百宗抢案,类似案件层出不穷,有如传染病般向全市扩散,让华裔小区人人自危,大费城华人餐馆协会、宾州华人侨团联盟,当地时间13日下午在华龙餐馆外集会示威,希望市政府正视歧视性、针对性犯罪的严重性。

据华龙中餐外卖店东主吴礼榕表示,12日晚间10时35分,一名非裔熟客敲打店内点餐窗,因有被骚扰经验,老板太太拒绝服务,没想到该非裔竟然将手伸入柜台欲抢东西,未如愿后转往边门,此时对方猛踹门、还做出拔枪动作,夫妻俩吓得立刻报警。

约30分钟后,在东主指认下,警方在对街逮到穿着红色恤衫的嫌犯。

费城韩裔市议员吴胜镐(David Oh)在示威现场表示,近来针对亚裔的抢案有蔓延趋势,主要是歹徒知道亚裔不会报案、不出庭,食髓知味,亚裔成为抢匪目标。

大费城华人餐馆协会会长林应章、秘书长朱枫、董事长董志荣,大费城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会长李东闽,也呼吁华人一定要团结,务必与警方合作,即使不谙英语,社团会立刻协助报案。

朱枫强调,费城华人面对越来越严重的生命财产威胁,20日下午2时已邀请费城检察官威廉斯(Seth Williams)及警察局等治安代表,到华埠醉仙楼研讨如何因应此严峻情势。

13日下午在华龙餐馆外的集会示威,有30多位来自全市的外卖业者,举着“友爱之城无仇恨犯罪”、“政府要保护人民”、“更多警察”、“仇恨伤害更多人”的英语横幅布条,希望以公开的抗议行动,让社会听到他们的声音。


编辑:秦云

关键词:费城中餐业者 抗议 改善治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