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基金会因涉嫌善款使用不当遭调查

2016年09月14日 14: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9月13日电(记者徐剑梅 陆佳飞)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奈德曼13日说,检方正在调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基金会是否违反纽约州法律,以不正当的方式使用善款。

据美国媒体披露,2013年,正值佛罗里达州总检察长帕姆·邦迪考虑就特朗普大学欺诈指控展开调查时,特朗普基金会向一个与邦迪有关联的竞选团队捐款2.5万美元。其后,邦迪决定不发起调查。目前,特朗普和邦迪均否认捐款与是否调查特朗普大学欺诈指控有关。

施奈德曼当天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一个访谈节目中表示,作为“纽约州非营利机构的监管者”,他正在调查特朗普基金会这一做法是否违反纽约州的慈善事业管理法。特朗普竞选团队回应说,施奈德曼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支持者,具有明显的党派倾向。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还曾动用基金会款项购买自己的画像。此外,特朗普多次宣称自己向慈善事业捐赠了大量善款,但迄今未公布捐款证据。他还打破了数十年来总统候选人的惯例,拒绝在大选前公开自己的纳税纪录。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特朗普基金会 善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