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深圳市委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满足广大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2016年09月18日 09:04 | 作者:何文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9月18日电 近日,民盟深圳市委举办了以“优质学位供给与师资队伍建设”为主题的2016年教师节座谈会,庆祝第32个教师节的到来。

30多名民盟教育界代表结合深圳市基础教育现状,从学校管理、师资建设、城市规划、财税保障、自主办学、扶持民办学校等方面,深入分析深圳市基础教育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各级政府要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研究创新教育的力度,大力扶持民办学校优质发展,加强师资培训和人才引进等一系列促进深圳市基础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深圳基础教育还面临很多挑战,随着需求的快速增长,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师资队伍建设相对薄弱等问题,有待于突破常规思路,通过创新的举措发展解决。”民盟深圳市委会主委吴以环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现代化教育的试验场,深圳要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优化教育布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保障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努力提升基础教育现代化水平,满足广大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吴以环要求,盟内的教育精英和专家学者继续创新思维、拓宽思路,充分利用参政议政平台建言献策,为促进深圳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提出接地气的意见建议。(何文卿)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深圳市 教育事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