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钢管从天而降直插驾驶室 施工方:可能是不慎掉落

2016年09月18日 14:29 | 作者:张彪 |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到: 

昨天上午,市民姚先生驾车经过热河路大拇指广场工地附近时,突然一根钢管从天而降,砸到驾驶室前的玻璃上,这可把姚先生吓坏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走访。

车主:一根钢管直插驾驶室

据姚先生介绍,昨天上午8点钟左右,他们驾车送货经过热河路大拇指广场工地附近时,突然一根长约半米、粗约20厘米的空心钢管从天而降,“哐当”一下,恰好插进面包车的前挡风玻璃,直奔车辆驾驶室。姚先生吓坏了,急忙躲闪,这才躲过一劫,身上没有受伤。“我当时开40码,要不是我开得比较慢,说不定就被砸中了。”姚先生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姚先生驾驶的面包车前挡风玻璃已经被砸碎,中央被砸出一个大洞。

姚先生表示,马路对面就是一处在建的楼盘工地,这根钢管正是从楼盘上方掉落的。

附近居民朱女士说,有过路人亲眼看到钢管从上面掉下来,弹到地上,然后砸到车子上。“要是直接砸到面包车,那还得了?”

施工方:

可能是不慎掉落

记者发现,姚先生所指的施工工地已经被围挡包围。工地负责人表示,他们是施工方中建八局,这种钢管在施工过程中主要起到加固的作用。目前,工程正在进行扫尾工作,所有的钢管都已经拆卸,这个钢管很可能是不慎掉落的。

一名工地负责人说,“这栋楼已经封顶了,基本上没有人干活。”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对姚先生的遭遇表示歉意,“我们会和姚先生协商好,肯定要赔偿。我们要查找原因加强防范,要把楼里面的材料清理一下。”

姚先生表示,虽然这是一起意外,但也暴露出这家工地安全管理方面不是十分到位,有必要请安监部门上门督查。

编辑:曾珂

关键词:钢管从天而降 直插驾驶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