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纽约爆炸案嫌犯落网 市长称有充足理由相信是恐怖主义

2016年09月20日 08: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9月17日晚,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发生爆炸事件,伤者人数已上升至29人,一人伤势较重,但无生命危险。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起“有意行为”,但目前尚无证据显示爆炸与恐怖袭击有关。图为纽约警方现场勘查。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中新社纽约9月19日电 纽约警察局局长奥尼尔19日中午证实,切尔西爆炸案嫌犯拉哈米已被逮捕。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称有充足理由相信纽约爆炸案是恐怖主义行为。

当地时间17日晚间8点半,纽约曼哈顿切尔西的23街与六大道交界处发生爆炸,造成29人受伤。

当天上午正式宣誓就职纽约警察局长的奥尼尔在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拉哈米是在新泽西州林登市被逮捕。联邦调查局(FBI)的威廉·斯威尼说,两名警察在逮捕拉哈米的过程中受伤,但他以调查正在进行中为由拒绝透露相关案件细节。

美国广播公司(ABC)称,林登市位于伊丽莎白市南部4英里,当天早晨10点半,一名酒吧老板报告称有人睡在走廊,赶来的警察发现此人就是嫌犯拉哈米,随后双方交火,拉哈米受伤,一名警察的防弹背心被射中,另一名警察也受了伤。ABC电视台的独家画面显示,拉哈米右手臂受伤,被绑在一只担架上,意识清醒。

市长德布拉西奥在发布会上强调,接下来一周纽约仍会部署大量警力,希望纽约市民保持警惕,向警方提供线索,同时称“我们有充足理由相信这是恐怖主义行为”。

当天上午,联合国难民和移民高端峰会开幕,美、中、法、英等多国领导人齐聚纽约,联合国总部附近的安保明显比往届更加严密。

编辑:曾珂

关键词:纽约爆炸案 纽约爆炸案嫌犯落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