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运蜂车高速路侧翻 几十万蜜蜂漫天飞

2016年09月20日 14:29 | 作者:张旭 |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18日下午3点多,辆满载蜂箱的运蜂车在沪渝高速公路石柱县蚕溪河路段(进城方向1534KM)被一辆大型半挂牵引车擦挂,造成车上大部分蜂箱损毁,箱内几十万只蜜蜂飞出,在运蜂车周围漫天飞舞,过往车辆和现场施救的执法人员遭到“袭击”和干扰。

100多个蜂箱横卧高速路

事故发生的具体位置在沪渝高速公路石柱县蚕溪河观景平台对面,重庆高速执法四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当时,一辆仓栅式货车侧翻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内,前方的应急车道内则停着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路上四处都是蜂箱,到处是飞舞的蜜蜂。现场驾乘人员已经被蜇伤,所幸均无生命危险。

执法人员施救时一度陷入困境,原来货车上装的蜂箱有100多个,每只蜂箱内都有近万只蜜蜂,同时还有蜂蜜近1吨。货车和散落的蜂箱,不仅将高速公路全面堵死,而且如果一不小心把现场数量庞大的蜜蜂激怒了,后果将不堪设想。

“蜂云”中施救执法人员受伤

随后,重庆高速执法四支队五大队启动了处置应急预案,分别在冷水和吕家梁隧道两地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同时联系湖北高速交警对滞留车辆作好解释工作,安排专人在管制点后方驻车示警,同时组织车辆在河源收费站下道,实行远端分流控制。

下午4点,施救吊车进入事故区域,被现场的蜜蜂蜇了个够,执法人员随即到路边的农户家取来稻草生出浓烟,驱赶成群的蜜蜂,随后迅速处置了事故车辆,接着又用铲车将公路上的蜂箱逐一铲至路边,以保障交通畅通。

不过,由于执法人员全都身着短袖,不少人被蜜蜂蜇伤,他们的脸部、脖子、四肢均不同程度红肿,副大队长周力在抢险途中被蜇,整个左手掌都变成了“熊掌”。

经过一番努力,到下午5点时,现场才清理完毕,车辆恢复正常通行。

高速路上开车不能“天马行空

运蜂车的驾驶员游某告诉重庆晨报记者,18日下午,他驾驶货车(渝BQ58**)从湖北随州赶往垫江老家,在事发地时,他是正常行驶,突然一辆大车从后方疾驰而来,并且突然急打方向,导致了擦挂事故。事故发生后,现场顿时出现了“蜂云”,不少车辆都远远地停了下来。

据执法人员了解,大车其实是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豫N1999*),由王某驾驶,由于操作不当,与游某驾驶的货车发生擦挂,造成的经济损失初步估算约为18万元。

重庆高速执法四支队五大队郑重提醒广大驾乘人员,特别是货车驾驶员,在高速路上行驶也不能“天马行空”,该减速时一定要减速,且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在超车过程中要仔细观察周边环境,以确保安全。

本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彭焱


编辑:秦云

关键词:运蜂车高速路侧翻 运蜂车 蜜蜂漫天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