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暂停向叙利亚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2016年09月20日 22: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 日内瓦消息:在救援车队遭血腥炮击后,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机构20日宣布,即日起暂停向叙利亚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发言人延斯·拉尔克当日在日内瓦通报这一决定。当地时间19日晚,一支由该机构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联合组成的车队在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遭到炮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18辆卡车被炸毁。

拉尔克表示,对于叙利亚乃至全球人道主义救援工作,19日代表了“非常非常黑暗的一天”。出于安全考虑,“其它车队的行动已被叫停”。

他强调,联合国正在对炮击事件进行独立调查,以尽快查明真相。早前“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12名遇难人员包括志愿者和车队司机。20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证实,叙利亚红新月会一名分会负责人在炮击事件中遇难。

此外,遇袭车队计有31辆卡车,准备向阿勒颇省一处边远村镇运送食品和其它救援物资。拉尔克表示,车队18辆卡车被炸毁后,急需的救援物资化为乌有,致使数万名叙利亚人无法得到救助。

20日,总部设在日内瓦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宣布,受炮击事件影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决定重新评估叙利亚安全局势,推迟向叙利亚村镇运送救援物资。

路透社援引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东和北非地区负责人的话说,现在叙利亚暴力重燃,不少地方的交火加剧,“我们感到非常担忧”。

本月10日,美国和俄罗斯就叙利亚停火协议达成一致,叙利亚冲突各方自9月12日起停火一周。19日叙利亚军方宣布停火结束,并指责武装分子利用停火积蓄力量,在阿勒颇省、中部哈马省、西南部库奈特拉省等地袭击居民区和政府军据点。

目前叙利亚军方尚未表明是否实施新的停火。美国国务院早前表示,美方愿意延长美俄停火协议,克里姆林宫则指,叙利亚停火面临非常紧张的局面,“俄方很遗憾美方未能将叙温和反对派和恐怖分子区分开来”。(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联合国 暂停 叙利亚 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