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限将至 台湾尚未收到ICAO邀请函:要持续争取

2016年09月22日 16:3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台湾当局涉外部门表示,迄今尚未收到国际民航组织大会邀请函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当局涉外部门22日表示,迄今(台湾)尚未收到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邀请函,但将持续努力争取国际间友好国家的支持,基于台湾可以对全球民航安全做出贡献,希望可以再度受邀与会。

据台湾“中评社”9月22日消息,ICAO大会将于9月2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台当局涉外部门表示,截止到22日为止,台湾参与ICAO案进度无更新,但将会持续努力争取国际间友好国家的支持,促请“友邦”及友好国家向国际民航组织方面表达支持台湾再度受邀参加ICAO大会的立场。并呼吁“请ICAO基于台湾与会可以对全球民航安全做出贡献,及国际社会均普遍支持与会的事实,希望再度邀请台湾参加ICAO大会。”

台当局涉外部门称,台湾不是国际民航组织的会员,缺乏与国际民航组织直接的通联管道,只能间接、片面得到在民航安全、航管、保安、环保等方面的规定及标准,若无法参与,造成国际民航组织无法达成“无缝天空”的目标。

据悉,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首席副书记长王育敏9月20日曾在施政总质询时询问当局涉外部门部长李大维,能否拿到国际民航组织大会邀请函?李大维回答称,“未来3天是关键”。王育敏对此则表示,“未来3天就是这星期五,若23日没收到邀请函,就确定收不到了”?李大维仅说,“大概是这样子” 。

综合此前媒体报道,台湾高层虽然对于接到邀请函不乐观,但已决定由民航局长林国显率当局涉外部门、华航、长荣等民航业者代表于9月26日抵达加拿大。“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称,台湾每年有5800万旅客的航空运送与超过150万航次的航管服务,相关组织的参与对于国际社会尤其在航空事务与飞航安全方面非常必要。当局涉外部门透露,台驻外各馆处目前仍积极游说,表达希望参与ICAO大会的诉求。台湾陆委会副主委林正义称,台湾当局之前已经通过陆委会让北京知道,台湾有意参加今年9月27日的国际民航组织会议。

针对台湾要求参加第39届国际民航大会一事,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即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安排”。“由于台湾新执政当局迄今未承认‘九二共识’、未认同其核心意涵,导致了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责任完全在台湾一方。只有确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两岸制度化交往才能得以延续,两岸也才有可能就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进行协商。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台湾 国际民航组织 邀请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