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官员:蔡英文制造仇大陆情绪帮自己无能脱罪

2016年09月26日 10:15 | 作者:卢佳静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蔡正元:蔡英文制造仇大陆情绪帮自己的无能脱罪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针对台湾没有收到国际民航组织(ICAO)邀请函,有媒体解读认为,是台当局没有掌握情势导致误判的状况,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则否认这一说法。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25日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炮轰,蔡英文认为只要她拿到执政权,大陆就非跟她打交道不可,蔡英文是在制造全台仇大陆泄愤,帮她自己的无能脱罪。

据报道,蔡正元提到,蔡英文以为只要她拿到执政权,大陆就非跟她打交道不可,蔡英文认为“呼弄”一下“九二共识”,大陆就非对她让步不可。至于台湾10月份确定参加不了国际民航组织(ICAO),蔡正元指出蔡英文却想出口转内销,蔡英文现在的算盘是制造全台仇大陆泄愤,帮她自己的无能脱罪,要台湾民众忘记她“最会沟通”、“最会解决问题”的承诺。

蔡正元说,蔡英文也通过外事部门人员去找一些外国议员,“在他们的国会通过一些决议,表示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这些外国议员的决议案都是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蔡英文拿来糊弄台湾人民说‘你们看,国际上都认为大陆才是麻烦制造者’”。蔡正元直说,“不要以为玩玩反大陆民意,就能逃脱蔡英文本身就是麻烦制造者的病毒源头”。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9月23日应询表示:在台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上,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即按照一个中国原则,通过两岸协商处理。2013年,台以“中华台北民航局”名义、理事会主席客人身份列席第38届国际民航大会,就是在“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上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背景下,通过两岸协商做出的个案安排。另需指出的是,一直以来,台湾方面获悉有关国际航空安全方面的数据和资料的渠道是畅通的。

今年以来,岛内政局发生重大变化。民进党当局至今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台湾方面由此不能与会,这一局面完全是民进党当局造成的。

民进党当局需要做的,是反思为什么三年前台湾能与会而现在不能,而不是对大陆横加指责,误导民众。

编辑:曾珂

关键词:蔡英文 仇大陆情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