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组织专家赴纳雍调研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

2016年09月30日 10:52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9月21至22日,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组织民革重庆市委会专家一行赴纳雍开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羊场乡金蟾大山、厍东关乡总溪河、化作乡枪杆岩、九洞天等地发展乡村旅游的市场潜力、基础设施建设、民风民俗等情况。

调研组还组织了专题培训,各乡(镇、街道)分管旅游领导、农业服务中心联系畜牧兽医负责人、农家乐经营户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培训。民革重庆北碚区委会主委,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秦远好作了《如何发展乡村旅游》的专题培训,培训从发展乡村旅游的背景、意义、市场潜力和如何加强乡村旅游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发展乡村旅游的经验和做法,同时结合纳雍实际提出了纳雍发展乡村旅游的意见和建议。民革大足区支部委员、重庆市大足区畜牧局副局长、高级畜牧师叶华海从养殖的选址、规模和疫病预防等方面作了《家禽疫病预防》的专题培训,阐述了肉鸡养殖的全过程。

专家表示,纳雍县旅游资源丰富,具有极大的开发利用空间,希望以这次的培训作为一个新起点,为纳雍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纳雍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革中央 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