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福克斯电视台丑化华人节目遭抗议

2016年10月08日 20:4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号,包括美国国会议员、纽约州议员在内的美国政界人士,以及来自华裔、非裔等多个社区的代表,在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位于纽约的总部前抗议,要求其对一档丑化华人的节目道歉,并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近日,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奥莱利元素”政治评论节目,记者沃特斯在纽约唐人街采访华人对美国大选及候选人的看法。节目中,记者故意选取了一些讲英文带口音或者不会讲英文的年长者,还配上了搞笑的老电影片段。

“奥莱利元素”是目前全美收视率最高的新闻类节目之一,记者选择在唐人街采访,这里的居民主要以上世纪老一代中国和东南亚国家的华人移民为主。节目对华裔的嘲笑和奚落引发众怒,很多观众认为新闻故意丑化了华人的形象。

涉事记者沃特斯事后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街头采访的原意是搞笑,如果任何人感到冒犯,我表示遗憾。” 而目前节目主持人奥莱利和福克斯公司都还未作出回应。

节目中,主持人与记者讨论到采访对象的表现时曾说,“这些人很能容忍。”抗议者对此表示“奥莱利”错了。

美国一些主流媒体也对福克斯电视台的做法提出批评。美国亚裔记者协会6号发表声明,谴责节目丑化华人是明显的种族歧视行为。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谴责记者沃特斯的行为“是卑鄙的种族主义”,并要求福克斯停止沃特斯的工作。

编辑:曾珂

关键词:福克斯电视台 丑化华人节目遭抗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