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马培华:转变理念,危中找机

2016年10月09日 13:5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马培华

马培华

各位会员、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和各位再次相聚在上海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屈指算来,上海民建组织这一中小企业论坛已是第九个年头。九年来,上海民建中小企业发展论坛致力于为改善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环境鼓劲献计,为政府和企业的良好互动牵线搭桥,为企业之间交流合作提供载体和机会。2013年以来,论坛更推出了“上海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指数”,以量化和直观的形式,较为客观地表达了上海民营企业家和企业主的生存发展状况和主观诉求。

民建作为参政党,致力于参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建设和完善,专心于联系和服务于经济界爱国、爱党人士群体,专注于研究经济发展的形势和规律,着力于为经济、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为了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新世纪伊始,在思危前主席倡导下,民建中央创办了“中国风险投资论坛”;2003年,创办了“非公经济论坛”,至今为止,两大论坛已经创办十多年。上海民建作为省级组织,率先创办了“上海民建浦江论坛”、“上海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既呼应了民建中央的两大论坛,又形成并放大了具有上海特色的民建之声。

记得2005年的合肥非公经济论坛上,有演讲嘉宾发出了“秋天已经来了,冬天还会远吗”的警示,十几年来,广大中小微企业,确实遭遇了许多曲折,但总的趋势还是在不断发展和成熟。时至今日,虽然眼下经济形势依然不算乐观,但我们已经可以乐观地认为:冬天已经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纵观发展大势,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中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环境,在体感寒冷的背后,正在静悄悄中发生着许多具有积极意义的变化,除了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外,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的外部条件也发生了诸多变化,这些变化包括: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上海中小企业发展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