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秋季宜吃燕窝 推荐4款燕窝的做法

2016年10月11日 16:35 | 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undefined

推荐4款燕窝的做法

第一:木瓜炖燕窝

将木瓜去除外皮以及内囊,然后洗干净切块备用。将燕窝浸泡之后和木瓜一起炖煮,选择小火慢炖,让木瓜的味道慢慢的渗透进燕窝之中。另外,在起锅之前也可以加入适量的冰糖水,能够很好的提味。

第二:红烧官燕

想要做好这道食谱,那么首先应该提前准备好一道浓郁的翅鲍汁,最好是那种呈现胶状的翅鲍汁,想要快速达到这种状态,那么可以用高压锅来达到目的。将翅鲍汁和浸泡好之后的燕窝一起搅拌服用,对于身体有着很好的滋养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道食谱相对来说比较油腻,并不符合很多口味清淡人群的需要。

第三:干捞燕窝

首先你需要准备好一道浓郁的肉质汤,然后将这种肉质汤和泡发好的燕窝一起放入锅中小火熬煮,然后慢慢的搅拌均匀。等到肉汁快要没有的时候捞起就可以服用了。专家建议,想要达到最好的保健身体的效果,那么肉汁汤选择翅汤,也可以是排骨汤或者是老母鸡汤,这种营养价值含量更高。

第四:果汁捞燕窝

首先举要选择你喜欢的水果,然后将新鲜的水果洗干净之后放入榨汁机中榨汁,也可以适量的加入一些牛奶进行调味。将燕窝泡发之后放入锅中小火慢炖煮好,然后和果汁一起搅拌均匀服用。这种燕窝的吃法非常的简单,不仅能够滋养身体,同时口味也非常的清爽能够起到开胃的作用。

服用燕窝有这些禁忌

禁忌1:燕窝的饮食宜忌

燕窝性平味甘,可以和各种食物相配,没有和燕窝起不良反应的食物。不过燕窝配食讲究「以清配清,以柔配柔」。一般食用燕窝期间少吃辛辣油腻食物,同时,因为燕窝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因此在吃燕窝的时候,也要少吃酸性的东西,至少要避免同时吃。

禁忌2:少抽烟或不抽烟

吃燕窝的时候不要抽烟或者少抽烟,同时要避免二手烟。

禁忌3:感冒发烧期间不要吃

感冒发烧的时候,人体对燕窝营养吸收能力差,这个时候不要吃燕窝。

禁忌4:服用药物期间,避免同时吃

在服用其它药物的时候,不管是中西药,期间都可以吃燕窝,只是要避免同时吃,一般要隔开一两个小时。

禁忌5:空腹食用少食多餐

吃燕窝讲究少吃多餐,保持定期进食,干燕窝每次3-5克,要空腹食用,每天一次或者隔天一次,早晨空腹吃或睡前空腹食用最好。

禁忌6:避免与茶一同食用

吃燕窝要避免同时喝茶,因为茶叶里面含有茶酸,会破坏燕窝的营养,最好就隔开1小时再喝。

禁忌7:不满6个月的新生婴儿避免直接食用

不满6个月的新生儿不能吃燕窝,因为他们消化系统发育还不够完全,吃燕窝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若想为孩子补充燕窝提高身体抵抗力,孕妈们可以自己吃,然后通过母乳喂养的方式摄入到婴儿体内。6月以后就可以食用,炖的时间稍长一点的燕窝粥孩子吃了可增加体质和食欲,促进身体和智力的生长发育。

禁忌8:对蛋白质过敏的应当酌情食用

对蛋白质类食品过敏的朋友,比如说吃鸡蛋会过敏的,可以从小量吃起,每次1克,两天一次,再慢慢增加量。

禁忌9:对阿司匹林过敏者建议不要吃

对于服用阿斯匹林过敏的朋友,建议不要吃燕窝。

编辑:赵彦

关键词:秋季宜吃燕窝 燕窝的做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