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泸州市政协督办小区物业管理的民建提案

2016年10月12日 09:59 | 作者:夏丽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近日,泸州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见面商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张方正牵头重点督办泸州民建集体提案《关于加强主城区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水平的建议》。会上,来自市住建局、市房管局、市政府法制办等提案承办单位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介绍。

物业管理在很多城市都是热点难点问题。民建泸州市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向市政协七届五次大会提出《关于加强主城区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水平的建议》。提案针对当前物业管理行业存在的卫生管理不到位、物权处置不当、物业费收缴困难及老旧小区物业缺失等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统筹协调,分类治理;确立机制,明确权责;细化指标,严格奖惩”等建议。该提案以详实的数据,科学的分析和合理可行的建议列为重点督办件,所有建议均被采纳。

就提案中的建议,市政府八大举措革新城区小区物业管理:一是成立泸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制定行业规范和行业标准,建立信用档案。二是启动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三位一体”联动机制试点工作,强化规范业主委员会管理,促进居民自治。三是试点在物业小区中建立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物业小区管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组织开展“街道管理业主委员会”业务培训,切实强化对业主委员会的规范管理。五是规范新建小区建设标准,将住宅小区应配套的相关设施设备及配置标准在土地招拍挂前纳入规划设计条件强制实施。六是强化物业住宅小区装饰装修管理和安防措施,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七是积极推进物管立法工作,起草《泸州市物业管理条例》7章69条,对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业主、业主委员会的权利与义务以及违反条例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八是开展对老旧小区的整治改造。投入资金2200万元,三年内完成212个老旧小区的整治。

民建泸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谢华参加面商会。

编辑:韩静

关键词:泸州市政协 民建泸州市委 提案督办见面商会 小区物业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