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贵州省委举办2016年新会员培训班

2016年10月12日 10:24 | 作者:吴燕如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0日,民建贵州省委在民建省委机关举办新会员培训班,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汉宇主持并讲话,民建省委会秘书长严兴亚、副巡视员朱萍出席。40余名新会员参加了培训。

2016101121364032

李汉宇在讲话中围绕民建成立、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他要求新会员一定要在新形势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用《宪法》这一根本大法来确立民主党派的地位,用《统战条例》来规范我们的行为准则,用《会章》来明确我们的权利和义务。他希望新会员要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会议精神,学习中共贵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继续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为贵州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培训班上,新会员观看了《努力弘扬民建优良传统 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视频)并座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对民建历史有了更深了解,对在新形势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新的认识。这一政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长期实践中确立和发展起来的,是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成果,是当代中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半个多世纪以来,民建团结、联系经济界和有关知识界人士,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为我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感到无比自豪。大家从不同角度谈了加入民建的体会,并表示今后要继续努力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专长和优势,为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贵州省委 新会员培训班 民建历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