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图说 图说

村民“说事室”——“说”出大和谐

2016年10月12日 11:14 | 来源: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分享到: 

让群众把心中的“郁闷”说出来,把邻里间的“小疙瘩”摆出来,把脑瓜里的“好点子”亮出来,实现了“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和“小事不拖大、矛盾不出村”,促进基层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662ee81a19fc484583a50447465314d4

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阜康市甘河子镇在以创建平安乡镇、文明乡镇为目标,积极探索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加强村级社会管理推出的一项新举措——建立村民“说事室”。

dec642bc8b7e46b69250fa1be67f3640

甘河子镇郝家庄子村村民李作勋就是咱们“说事室”的主讲人,成员由住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中懂法律、懂政策、觉悟高、办事公道、作风正派、热心为民的村干部、农村党员组成。

村民“说事室”“说”的内容大到国家惠农政策、本村农业生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小到衣食住行、邻里纠纷等,可谓“无事不说、无话不谈”。每周进行一次宣讲,以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主题,多讲群众喜欢听的。

31de0b3c275646cbac614f094e2257a8

甘河子镇村民“说事室”的建立,“说”出了一方乡土的大和谐。

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群众30余人(次),收到意见、建议100多条,化解矛盾纠纷3余起,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0多件。郝家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再登说:“有了村民‘说事室’,干群关系更融洽了,村组织的凝聚力也更强了。”

d76cc261bef2407081b4a2b9017c6626

如今,村民“说事室”已经成为接受群众诉求的好渠道、化解矛盾纠纷的好平台、宣传法律法规的好课堂、维护社会稳定的好阵地。

编辑:韩静

关键词: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一站式接待 基层社会 和谐稳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