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三星帝国阴云笼罩 补贴是否能让中国消费者买账?

2016年10月17日 07:40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三星的发展史一直伴随着危机。上个世纪89-90年代,三星强调销售,结果供过于求,造成电子产品严重积压。亚洲金融危机中,三星负债高达180亿美元。2008年,李健熙又因逃税1亿美元事件震惊韩国,导致其从会长位置提前退休。但是,三星集团几次都化险为夷。

除此之外,不能忽视的是,虽然智能手机业务对于三星集团至关重要,但是,三星已经形成了规模庞大的企业集团。

曾有人戏称,三星企业组织架构图看起来就像“一个核反应堆的蓝图”。仅仅在中国,三星的业务就已遍及电子、金融、服务、重工业等领域。

在电子领域,除了旗舰企业三星电子,三星电机是拥有61.2亿美元总收入的电子零部件生产业的领头羊,是全球著名的电子核心部件供应商,在全球市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在金融方面,全球500强企业之一的三星生命保险是韩国最大、最著名的保险公司;三星火灾海上保险是韩国领先的非寿险公司,其收益额和利润额均位居业内第一;三星资产运用有限公司是韩国一流的资产管理企业,截至2011年3月,其管理的资产价值高达939亿美元。

三星重工、三星在物业领域也拥有不可小觑的实力。三星重工拥有全球最大的新船订单量,其一年可以建造万吨货轮超40艘。而三星物产曾成功兴建了台北101大厦、吉隆坡双子塔以及当前全球最高的迪拜塔项目。三星工程在中东、印度、东南亚、中南美等5800多个地区开展业务。

链接

三星未来的机会

和世界上所有的大型科技公司一样,三星一直投入重金,豪赌未来科技。北京晨报记者盘点三星近年来重点投入的研发项目,它们之中是否会产生下一个“明日之星”,重现三星智能手机时代的辉煌?

SmartThings

三星正在充分利用物联网开发新的产品和服务。通过物联网平台SmartThings,人们即使出门在外也能对物品发指令,而且物品会更好地响应要求。例如,在智能电视上进行早安汇总报告,告知即将到来的约会以及其他活动。

生物仿制药

生物仿制药是模仿已有药物的分子结构和效果的药物。因为生物仿制药比知名药品便宜,可让更多的患者使用,因此可以说是医学发展的一大进步。

数字医疗&柔性电池

三星的数字医疗平台向人们传送身体的重要信息。凭借软件和传感器,它可以告诉人们如何响应晨跑、提醒吃药时间等。三星的柔性电池则将推进穿戴式设备(如智能手表,健身带和眼镜)向新的领域拓展。

三星Gear VR

三星Gear VR是三星正在进行的智能设备创新的成果,为用户打开通向虚拟现实的大门。Gear VR与三星最新智能手机配对使用,无论是视频还是游戏,可让虚拟现实变得更加逼真。

可充电汽车电池

三星SDI的可充电汽车电池是应对不断发展的电动车市场的一种环保型替代方案,具有高效,高能量密度的特点,不排放污染物或微粒,让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远超于现在的水平。

Samsung Pay(三星支付)&生物认证

眼睛、指纹和声音即将代替密钥和密码。由三星SDS开发的生物认证解决方案,让被盗的密码作废,甚至可以保护个人信息,让别人无法看到或存储用户的信息。它可用在如汽车、门锁等诸多领域。

本版撰文 北京晨报记者 刘映花

编辑:秦云

关键词:Note7 三星 中国消费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