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外华教人士上海行热议华教促进民心相通

2016年10月18日 15:54 | 作者:许婧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由国侨办主办、上海市侨办承办的海外华教人士“华夏行”上海段17日收官。

来自30个国家的270余海外华教人士经过6天行程,对海外华文教育如何促进民心相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海外华文教育是个循序渐进、顺其自然的发展过程。”来自美国西北中文学校的马冬回顾了西北中文学校的发展历程,他认为此次华夏行,让他们这些从事海外华文教育的管理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回去后会将所见所闻告诉下一代,让他们加深对祖籍国的了解,从而把中华文化传承下去。他更希望能让对中国陌生的外国儿童认识中国,喜爱中国文化。

除了参访、讲座,华教人士也利用难得的相聚机会深入交流起教材、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上海市侨办主任徐力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华教人士说,华文教育是中华民族在海外的“希望工程”、“留根工程”,也是华人社会最重要的“民生工程”。

多年来,上海侨办率先通过远程网络为6个国家的近千名海外华文教师和国外观众开展30余次华文师资培训和文化讲座;率先开展以18周岁以上海外华裔大学生和在沪留学生为对象的华裔青年交流工作;率先在海外设立文化交流中心……徐力表示,上海侨办今后愿与海外侨胞一道,为推动新时期海外华文教育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韩静

关键词:华夏行 海外华教人士 海外华文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