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周汉民赴河南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6年10月24日 15:55 | 作者:张威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8日至21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赴河南商丘、开封、洛阳、郑州四市调研考察市级组织建设工作,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张晓林、姜明、梁留科陪同调研。

1

10月18-19日,周汉民一行来到商丘市虞城县稍岗镇韦店村深入基层实地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考察钢卷尺家庭作坊、济民沟综合治理工程和肉鸭养殖业。随后,周汉民出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中共商丘市委副书记苏长青主持会议,商丘市政府副市长张家明汇报商丘市脱贫攻坚工作。民建商丘市委主委岳爱云汇报了民建商丘市委工作。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代表民建河南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领导小组,正式启动对口商丘市脱贫攻坚工作。

3


4


5


周汉民在讲话中指出:民建作为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的同盟军、挚党和挚友,一定要共同奋斗,打赢脱贫攻坚这场仗。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提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不是做旁观者在一旁指手画脚,而是要做参与者。因此做好民主监督,必须先融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这样才能提出真知灼见。首先民建河南省委要发动会员,集中力量让每个河南民建会员都了解脱贫攻坚的目标和意义,动员一批志愿者,来到商丘,深入基层,到实际工作中去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其次要抓好脱贫攻坚五大要素,一是人的要素。通过学习培训、思想教育不断提高贫困人员的能力、素质和精神状态。二是土地要素。通过确权、适当集中、市场定价、流转充分发挥作用。三是资金要素。脱贫攻坚全靠国家财政不行,要引入社会资金进行帮扶。四是创新要素。从制度上不断进行创新,提高扶贫效果。五是政府管理。不是管住,而是管好,充分发挥好政府、社会、企业三方面的力量。

10月20日上午,周汉民出席民建开封市委召开的座谈会,与民建开封市委班子成员、会员骨干等亲切交流。在听取了市委主委王树强的工作汇报后,周汉民代表陈昌智主席、马培华常务副主席及会中央领导向开封市的全体会员表示亲切问候。周汉民对民建开封市委的工作给予好评。他指出,开封市是河南省民建组织的发祥地。六十多年来,民建开封市委始终坚守中国民主建国会的立会特色,始终坚守参政党的基本职责,始终坚守开封的文化特质,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开封文化底蕴深厚、文明成果丰硕,如今的开封,正在发生沧桑巨变,希望民建开封市委在今后工作中,要紧紧抓住开封经济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为“十三五”发展目标完成作出民建人应有的贡献,特别要坚持加强高校人才队伍、非公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发挥民建非公经济人才济济的优势,全力推动中国(河南)自贸区建设。要搞好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人才建设。

10月21日下午,周汉民出席民建郑州市委召开的座谈会。周汉民听取张冬平主委就民建郑州市委换届以来的简要工作汇报,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提出的困惑、对郑州市民建组织建设相关问题的建议与会员们进行交流。周汉民对民建郑州市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如何打赢的问题上,民建郑州市委要充分做到“先融入,后监督”,发挥优势开展帮扶工作,通过亲自参与扶贫工作来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郑州片区是河南自贸区的核心区,民建郑州市委要为自贸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民建企业家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参与自贸区建设;三、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尤其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忘初心,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秉承传统,继续前进;四、要继续在全省民建工作中争创一流,特别要做好当前最重要的市委会换届工作。

调研期间,周汉民应邀分别出席中共洛阳市委、中共郑州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报告会,以“上海自贸区3.0:创新驱动拓展升级”为主题,为两市主要领导和广大干部详细介绍了上海自贸区的建设和拓展情况,并对郑州、洛阳未来自贸区建设提出建议。

6

调研期间,周汉民会见了中共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中共商丘市委副书记苏长青,商丘市政协主席曾昭宝,中共商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岳文华,商丘市政府副市长张家明,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黄道功,中共洛阳市委副书记袁永新,中共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中共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福平,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等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中央 基层实地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