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德外长通电话讨论叙利亚问题

2016年10月26日 14:0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5日电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5日晚间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通电话,双方重点讨论了叙利亚局势和如何化解叙利亚危机问题。

德国是今年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的轮值主席国。据俄外交部网站发布的公告,俄德两国外长就如何化解叙利亚危机深入交换了意见,强调在当前叙政府支持缓和叙北部城市阿勒颇局势的倡议下,阿勒颇的人道主义救援状况应得到维持。

俄方表示,不能接受叙极端组织对阿勒颇东部地区人道主义救援和医疗救援的阻碍行为,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机构应加大与相关国家的协调以尽快消除这些阻碍行为。

拉夫罗夫还强调,必须无条件地将叙境内的温和反对派与极端组织区分开来,这是落实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叙利亚问题相关决议和化解叙利亚危机的关键因素。

俄德外长约定,两国继续在两国外交部门保持就调解叙利亚危机而建立的专家磋商机制。

叙利亚军方10月20日至22日在阿勒颇市实施了为期3天的“人道主义停火”,以保障被困在阿勒颇市东部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和平民顺利撤出。停火结束后,叙政府军再度与反政府武装爆发冲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叙利亚问题 拉夫罗夫 施泰因迈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