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纳米比亚政府削减开支应对财政状况恶化

2016年10月28日 22:11 | 作者:吴长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温得和克10月28日电(记者吴长伟)纳米比亚财政部27日发布政府预算审核报告,宣布大幅削减政府开支,包括冻结了修建新国会大楼和总理府大楼的计划,冻结的开支总额达55亿纳元(约合27亿元人民币)。

纳财政部长卡勒·施莱特魏因表示:“纳米比亚经济从未面临如此危险的状况,这就需要谨慎、及时、坚决、持续的政策来应对。”

施莱特魏因说:“由于全球经济情况变坏,纳米比亚经济也受到影响,债务大幅增加,目前已达到临界点。大宗商品国际价格偏低、持续干旱、货币贬值,都对纳国内经济发展造成很大打击。”

由于经济不景气,预计本财年纳米比亚财政收入将下降9%,这将导致财政赤字大幅增加。

施莱特魏因表示,一方面必须采取行动削减政府开支,另一方面纳政府在下个财年准备修改税法,减少免税、抵税的范围,还将对高收入人群提高税收。(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纳米比亚政府 削减开支 财政状况恶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