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湖北民建课题组来沪调研自主创新

2016年11月01日 10:20 | 作者:张圣滢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7日至28日,民建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宋君慧率《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及高新区比较研究问题》课题组一行来沪,就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进行专题考察调研。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徐钧健、秘书长汪胜洋参加相关活动。

徐钧健代表民建上海市委对宋君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民建的自身建设、组织架构等基本情况。宋君慧对民建上海市委的热情接待深表感谢,希望通过调研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跨区域合作。

课题组一行先后前往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蚂蚁创客空间调研、上海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张江近年来在自主创新方面的推进情况。在座谈交流会上,上海张江高科技园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张江高科技园区概览、组织架构、产业发展情况、功能区转型等基本情况,着重围绕扶持政策尤其是中小企业扶持、孵化器打造、创新资源汇聚等特色做法进行阐述。课题组详细询问了张江近年来的产业和资本集聚情况、在激发企业创新和人才引进方面的政策引导、R&D创造技术收入情况等感兴趣的内容,双方还就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专利申请、能源能耗等具体问题畅谈想法,深入探讨。

课题组还与民建浦东区委进行座谈,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开展交流,对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两大国家战略如何更好联动,充分沟通观点和建议,并且一致认为,自主创新关系到国家的发展能力,自主创新示范区及高新区理应成为深化改革探索创新的突破口,强化投资服务、融资服务和产物服务,成为创新创业的平台。双方还就课题调研、社情民意等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交流。

民建湖北省委常委、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刘传江,民建湖北省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程明刚,民建浦东区委副主委闫晓慧参加相关调研。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湖北省委 课题组 调研 自主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