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京粮集团重组上市公司 豪言4年再造一个“新京粮”

2016年11月11日 10:54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京粮集团旗下主要品牌

酝酿了5年的京粮股份终于要实现借壳上市了。昨天,有首都米袋子之称的京粮集团召开发布会对外公布这一消息。同时,作为北京国有传统粮食企业的掌门,京粮集团董事长王国丰也首次对媒体诠释了京粮集团完整的战略规划——未来4年再造一个新京粮,实现向现代大粮商转变。

京粮集团重组上市公司

“今年9月刚刚将*ST珠江(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纳入麾下的京粮集团,日前正推进上市公司的重组”。昨天,王国丰的这一表态不仅意味着*ST珠江将恢复造血功能,多年来就一直酝酿上市计划的京粮也如愿以偿。

今年9月,珠江控股大股东北京万发房地产公司将其所持的11247万余股股份转让给京粮集团的股权过户登记手续完成。京粮集团成为珠江控股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6.36%,而实际控制人不变,仍为北京国资委。

作为北京大型国有企业,京粮集团能够收购这家上市公司平台,北京市国资委功不可没。据悉,京粮集团获得上述股权的交易总价为10.49亿元。

成立于1999年的京粮集团是北京市政府出资组建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业务涉及粮油储备、粮油食品加工、粮油食品贸易、商贸服务、不动产五大产业板块。旗下拥有“古船”“绿宝”“火鸟”“古币”“大磨坊”“小王子”等众多知名品牌。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京粮 上市公司 王国 珠江 亿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