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鄂尔多斯特大电信诈骗案纪实:奔袭几千里抓百余嫌犯

2016年11月12日 07:14 | 作者:史万森 赵 耀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他们在公司许诺高薪、被招聘为所谓的“业务员”后,会接受三天培训,内容是熟悉公司的“业务套路”,即公司提供话术单。

案件收网后,民警拿到了其中的几份话术单,上面详细地罗列着“顾客”提出疑问后的各种应对话术。公司将所有受害人可能问到的问题及专业的病情、病理整理成一个文档,“业务员”必须熟记。当患者咨询自身病情时,“业务员”只要从公司“业务套路”文档中找到相应的病情复制给受害人即可。即使受害人问到的问题在公司的“业务套路”文档中没有涉及,“业务员”也会从网络上搜索相关的专业知识回答。因此,受害人看到这么“专业”的回答,对微信背后的“业务员”是专科医生更是深信不疑。

该公司有专门的微信推广平台,每天会增加大量的“粉丝”。“业务员”在微信推广平台上冒充治疗男性疾病或女性疾病的专科医生,向“粉丝”介绍药物疗效。一般情况下,受害人第一次通过微信、QQ等渠道购买所谓的调理药之后。由于受害人买来的调理药品都是一些假冒伪劣商品,根本就没有什么疗效。一般情况下,受害人肯定会说没有效果。对此,话术单这样写到:“(一定要表示惊讶!)那就奇怪了,怎么会没有效果呢?”

随后,受害人的信息包括购买的产品信息,就会流转到公司的增值部,“业务员”会将受害人介绍给所谓的“资深专家”。“资深专家”其实也是普通的话务员,他们的任务就是继续推销第二份产品,待受害人上当受骗后,再间隔一段时间进行所谓的“回访”,然后再把受害人忽悠给所谓的“名医”。再由“名医”出面,继续以各种理由实施诈骗,让受害人汇出更多的钱款。


编辑:秦云

关键词:鄂尔多斯 特大电信诈骗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