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海南省委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14日 13:42 | 作者:戚大卫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11日,民建海南省委会召开五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海南省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海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民建海南省委副主委蒙晓灵出席并主持会议。专职副主委吴明哲,副主委董敬军、曹成伟,常委李大刚、林香仁、丁玉梅堵琴芬等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陈昌智主席在民建中央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罗保铭书记在中共海南省委六届十一次全会上的讲话》。

会议认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这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这对维护中共中央权威、维护中共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地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蒙晓灵在会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这次全会的鲜明主题。六中全会制定准则、修订条例,正是着眼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一个重大安排。这两个文件既深刻汲取了中共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又全面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并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的笼子,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她强调,民建海南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全面部署,精心组织,要将其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会议还对做好民建海南省委会2017年换届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蒙晓灵说,换届工作是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个关键环节,对深入搞好政治交接,继续加强会的自身建设至关重要。海南各地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好会内监督制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海南省委 十八届六中全会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