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百幅画作美术馆再现“休闲平谷”

2016年11月15日 13:43 | 作者:陈涛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平谷不单有大桃,还有以丫髻山、金海湖、轩辕庙等“平谷十六景”为代表的平谷风景,以及以将军关长城、上宅文化陈列馆为代表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北京意象·休闲平谷”绘画作品展近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共展出百幅再现平谷风情的画作。

“北京意象”是北京市文联主办的大型美术创作工程,始于2010年,是宣传和表现北京国际大都市文化艺术形象的重要系列创作、展览、出版工程,每年与一个区合作,平谷是第七站。今年,300多名卓有艺术成就的画家和艺术院校师生齐聚平谷,从4月底至6月底,对70余个素材点,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采风创作。画家们采风总行程1000多公里,创作出300多幅作品,后经由著名画家组成的评审小组评定,最终选定100幅作品入围。

参展作品分为油画和国画两大类,不仅从题材上全面表现了平谷自然风光、城市面貌和历史底蕴,在艺术表现形式上也各有特色,无论是构图的宏大与精巧,色彩的绚烂与朴实,都为市民描绘出不一样的平谷印象。本次展览由北京市文联和平谷区委、区政府主办,将持续至11月20日。(记者 陈涛)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平谷 美术馆 休闲平谷 平谷十六景 北京意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