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疯狂培训班名额靠抢:家长定闹钟“跪求”报名表

2016年11月16日 09:56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10月31日,学而思屏风街教学点,一位家长在看挂在墙上的教学讲义。

教学进度很超前

学而思为什么这么受家长的追捧?采访中很多家长和老师都提到一点:上了学而思,孩子的考试成绩上去了,提分有效果。

让孩子提分快,这家培训机构是如何做到的?我们先看看他们的课程设置、教学体系有什么特别之处。我们选取了小学的中低段两个年级的数学课本内容,分别作了对比。两本教材一比,明显看出学而思的上课进度超前,而且难度非常大。一位资深数学老师评价,学而思数学体系基本沿用老的奥数教材,学的内容难、深,不符合教育规律。

采访中,很多一线数学老师说,学而思太超前了,很多内容直接灌输,直接教孩子如何解题,如何走捷径。这种教学方法,确实对现行的学校课堂教学造成很大干扰。

一位老师很激动地说:“很明显的一点,大多数孩子外面学了之后,课堂上就不怎么听课了。”

一位家长说,朋友的儿子幼儿园开始就在学而思上课,听说一年级就会解二三年级的数学题,不过学校的数学考试,他有好几次只考了60几分。“孩子基础都没打好,就想造高楼,迟早要出问题。”

编辑:梁霄

< 0 1 0 2 0 3 0 4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