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三位“鹰派”卡位美新政府要职 被指标志美国“向右急转”

2016年11月24日 09:56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20161124035306_2d11bb0f8849ca841460779bdb444e8b_1

从左到右依次是塞申斯、蓬佩奥和弗林。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孙卫赤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新班底逐渐成形,近日他公布了三个重要职位的人选,计划让堪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迈克·蓬佩奥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退役陆军将领迈克尔·弗林出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并拟任命亚拉巴马州参议员杰夫·塞申斯为司法部长。有媒体分析,如果说将子女带入权力核心是“任人唯亲”,那么特朗普“钦点”的要员则颇有些“论功行赏”的味道。

“反移民的司法部长”

反移民的参议员塞申斯获提名担任司法部长,显示特朗普准备在任内对非法移民采取强硬政策。塞申斯是第一位公开表态支持特朗普的参议员,几乎参与了竞选团队每一项重大决策,被认为是特朗普的“移民、反恐和贸易政策的设计师”。

69岁的塞申斯毕业于亚拉巴马州法学院,拥有法学博士学位。上世纪80年代初期,塞申斯获得时任总统里根提名,担任亚拉巴马州南部辖区检察官长达12年。1996年,塞申斯当选联邦参议员,一直任职至今。

担任参议员的20年中,塞申斯长期对外来移民问题持强硬立场。2007年,塞申斯牵头拟定的一项法案得到国会通过:凡雇用非法移民的联邦政府承包商将被“拉黑”10年之久。媒体强调,塞申斯不仅强烈反对非法移民,就连合法入境行为也不怎么支持,甚至把对美国的恐怖袭击与穆斯林移民家庭联系起来。

不仅如此,塞申斯的政治生涯长期为“种族主义”指控所困扰。上世纪80年代,一名同事指证塞申斯使用“黑鬼”说法,还调侃过臭名昭著的“三K党”,认为这个组织“还可以”。因为这件事,塞申斯早年与联邦法官职务失之交臂。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鹰派 美国 政府要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