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媒分析朴槿惠为什么不会轻易下台:不觉有错 父亲是老师

2016年11月28日 11:33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因纵容闺蜜崔顺实干政,支持率暴跌到剩3%,5周来,每个周末民众都上街抗议,前天全韩国更有将近200万民众上街,要求她下台。究竟为什么朴槿惠不愿下台,甚至不觉得自己有错?台媒11月28日援引韩国《韩国时报》(Korea Times)文章分析最有可能的原因,称这出自她的成长背景。

文章称,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原是陆军上将,1961年发动军事政变夺取政权,成为韩国第5任到第9任总统。他铁腕统治韩国18年,直到1979年遭暗杀身亡。朴正熙执政时致力推动韩国工业化,让许多家族经营的小公司,在政府的支持下,摇身一变成为大企业,包含现今的三星、现代、LG(乐金)等企业。

报道指出,朴正熙试图以领导韩国走出朝鲜战争与日本占领之后的经济困顿,弥补他以军事政变夺取政权的不正当性。至今仍有许多韩国人,尤其是年老一代,深深怀念朴正熙时期苦干实干的精神,和飞快的改革速度。在朴槿惠深陷“闺蜜门”丑闻前,这些人也是她的死忠支持者。

身为前第一女儿,加上在一次暗杀事件中,母亲陆英修代替父亲中弹死亡。朴槿惠可能从小就觉得那些大企业亏欠她,这也解释了为何大企业未“踊跃捐献”给崔顺实的两家基金会Mir和K-Sports基金会,会令朴槿惠如此恼火。

在这次丑闻中,朴槿惠40年的好友崔顺实通常被描绘为罪人。崔顺实显然真的有中饱私囊,也有利用与朴的关系让女儿进一流的梨花大学。但崔应该只是朴的“忠心”助理之一,就像丑闻爆发后,朴槿惠在向全国人民道歉时说,她对崔顺实“松懈了防备”,证明了她们俩的主从关系。

文章分析称,最近的韩国大规模示威,吓唬不了朴槿惠。她父亲在总统任内就充满了全国抗争运动和血腥镇压,从小就见识过这些街头抗争,又经历过双亲被杀害,朴槿惠可说是身经百战,练就一身“好本领”。《韩国时报》认为这一个多月来妈妈推著婴儿车的和平示威,朴槿惠绝对可以“摆平”。

这就是为什么尽管朴槿惠的高级幕僚一一被拔除,青瓦台仍能正常运作。即使有些人怀疑她智商不高,她的求生技巧却不容小觑,因为就危机处理而言,她父亲就是她最好的老师。

文章称,如今,在野党正准备弹劾她,朴槿惠也打算跟他们对峙上了。她知道弹劾程序非常复杂棘手,需经过层层关卡。所以要朴槿惠下台,没那么容易。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朴槿惠 崔顺实 支持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