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肇庆市委会鼎湖区支部倾力打造社会服务品牌

2016年11月29日 10:15 | 作者:胡珉瑞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2013年,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广东调研时,曾高度肯定了民建肇庆市委会鼎湖区支部的工作。民建全国先进支部、全国最美志愿者……这个支部数不清的荣誉背后,是支部会员不断坚持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民建鼎湖区支部最引以为傲的,是一块块闪亮的社会服务招牌。从支部成立那一天起,社会服务的脚步从未停歇,打造起了“有困难找民建”的好口碑。

抓民生 解决迫切需求

2013年12月,支部主委李德明带领会员到鼎湖区沙浦卫生院调研时发现,沙浦镇卫生院的妇产科设备设施简陋残旧,科室布局不合理,妇产科医护人员欠缺,根本不能适应沙浦镇群众的医疗需要。加之沙浦镇受地理位置限制,交通非常不便利,沙浦镇的待产妇女在预产期前就要提前到鼎湖城区租房待产,这对沙浦镇待产妇女造成极大困扰。在李德明的跟踪协调下,支部会同广东狮子会岭南服务队筹集35万余元爱心资金,对沙浦卫生院妇产科进行科室装修改造,购置设施设备和医疗人员培训。

医疗、教育是最棘手的问题,也是群众生活中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鼎湖区支部的社会服务工作牢牢把握地区特点,迎难而上,从最棘手、最迫切的问题抓起,主动参与到民生工程的建设上来。

永安镇贝水居委会的小梁父亲残疾,家庭收入微薄。从高中到大学,小梁幸运地接受了鼎湖区支部“助你读高中,圆你大学梦”项目的捐助,在合肥工业大学完成了学业。潜移默化中,小梁对社会公益志愿服务充满了热情,毕业后留在一家残疾人互助中心成为一名志愿者。2014年,小梁又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取,攻读社会公益服务管理硕士学位,成为社会公益服务管理领域的高端人才。

“助你读高中,圆你大学梦”是鼎湖区支部最老的社会服务品牌。14年间,已经有近600名贫困学生在这一项目的帮助下完成了高中学业,甚至圆了大学梦,不少贫困孩子踏上了知识改变命运的征途。

树新风 思考长远问题

一场场名为“与爱成长·颂德感恩”“爱岗敬业·文明服务”“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等主题的讲座,吸引了3000多名机关干部、医护工作者、老师和学生到场聆听,大家深受感动。这是鼎湖支部长期坚持的另一项社会服务项目——道德讲堂。

随着乡村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民群众渴求建设新生活的愿望也日渐强烈。民建鼎湖区支部与时俱进,将眼光瞄向了精神文明建设,树立新风气,为和谐鼎湖夯实文化基础。

号召2500个家庭和儿童参加“好习惯,伴一生”孝心孝行儿童行为教育项目,树立孩子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

开设道德讲堂,以爱岗敬业、颂德感恩等主题,主办了12场主题讲座;

多次组织心理咨询师和心理治疗师到鼎湖区的医院、学校为职工举行心理辅导专场,帮助他们解决心理问题;

近年来,支部开展了多项思想道德教育活动。

编辑:韩静

01 02

关键词:鼎湖区 服务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