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山西省委办第十三期山西省民主党派学习讲堂

2016年12月01日 11:19 | 作者:梁凯 | 来源:民革山西省委会
分享到: 

11月23日,按照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安排,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办了第十三期山西省民主党派学习讲堂。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友君主持。著名国际问题专家、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绍先教授应邀作了《中东大乱局及“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的应对》专题报告。

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李绍先介绍了中东在世界力量博弈中的重要地位以及目前中东的复杂形势,中东乱局及其地缘政治的成因,从经济联系、安全利益、战略意义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中东与中国发展的关系、中东地区在“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并就我国应如何应对作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整个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情理兼到。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云泽、王云龙及统战部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山西省委会组织在并的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民革太原市委会的机关干部和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据悉,山西省民主党派学习讲堂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要内容。学习讲堂贯穿整个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一般每两个月举办一次,邀请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著名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前来授课。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革 山西省委 民主党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