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福建宁德市委召开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座谈

2016年12月02日 14:36 | 作者:宁德民建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24日下午,宁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王代忠主持召开民建市委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座谈会,讨论研究2017年“两会”课题调研工作。参政议政委员会成员和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会议。

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周小玫传达了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宁德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市“两会”参政议政课题选题参考方向。参会会员结合自身履职实际,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课题选题、调研和撰写提案、建议进行讨论交流,部分会员当场申报了课题题目。

王代忠对做好2017年“两会”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摆上当前重要的议事日程,集中精力,抓紧抓好,为即将召开的2017年各级“两会”参政议政提供调研成果;二要突出重点,发挥优势,提高调研课题的针对性。课题调研要围绕经济建设中心,聚焦民生热点,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发展短板和薄弱环节,发挥民建的界别特色和优势,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针对性。三要注重调研成果的深度和质量,提高建议的可操作性。必须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研,加强课题成果的评估论证,多提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地促进调研成果的转化落地。四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按时完成任务。民建市委机关要为会员开展调研提供帮助,做好服务,加强协调,确保任务落实。

编辑:韩静

关键词:课题 调研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