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漂讲述十年在京租房生涯:从没有归属感到担心雾霾

2016年12月06日 10:31 | 作者:陈薇伊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当时楼市火热,新楼盘出来都是“日光”。我们当期楼盘一共推出1500多套房,现场却来了2000多人排号,我们抽到的号比较靠后,等轮到我们进去认购的时候,仅剩下一楼和顶楼。

在认购现场,我们看完仅剩的房源,倒吸了口凉气,老公问我,“买不买?”我纠结了5秒,说“买!”因为真的不想再去看房了,而且真的必须要买房了。老公得到答案,立即飞奔上二楼排队签认购书。不一会,就听见广播里喊“两居室已售罄”,我顿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我们买的房子是期房,交房时间是2015年底的最后一天。等到搬家,我的孩子已经快上幼儿园了。

2013年10月,孩子的到来,让我们的生活成本骤然升高,婆婆要来照顾孩子,所以在双榆树住了半年之后,我们搬到了房租稍微便宜的南边,一住就是两年多。

编辑:梁霄

关键词:租房 房子 北京 归属感 满足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