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2016年监督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6年12月20日 16:02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中国致公党2016年监督工作会议于12月14日在北京召开。致公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蒋作君出席会议并作《致公党2016年监督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各省级组织监督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致公党2015年监督工作报告》。

《监督工作报告》从加强换届监督,确保平稳交接;加强警示教育,确保风清气正;加强巡视指导,确保监督到位;加强探索创新,确保监督深入四方面对本党2016年的监督工作进行了梳理、回顾,充分肯定了中央监督委员会及各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2017年监督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2017年,为加强对省级组织换届过程的监督指导和巡视检查,中央监督委员会拟成立中央巡视组,列席各省换届大会,确保换届工作程序完备、结果合法;省级组织换届完成后,中央监督委员会将召开研讨会,组织新一届省级监督委员会委员学习历次中央监督会议精神,交流以往经验、研究存在问题、探讨解决方案、制定工作规划,帮助新委员们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为更好地做好党务工作,更广泛、更深入地进行党内监督,中央监督委员会将于十五大换届时扩大现有规模,从各省吸收作风正、业务熟、责任心强的同志组成新一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力争使本党的监督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蒋作君在总结讲话中明确了民主党派监督工作应遵循的原则,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章而治、坚持分责而为、做到量力而行;总结了本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几次会议的重点工作,即南京会议确定以“四个重点”、“四个拓展”为核心的规定动作,郑州会议提出要联系实际制定适合本省情况的自选动作,杭州会议部署了警示教育专项动作;最后,他强调了2017年党内监督工作要以换届监督为重中之重,要在省委会换届结束后,总结各省换届监督经验,为十五大党章关于“党内监督”部分的修订提供依据。

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各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监委会办公室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监督 工作会议 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