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政协全会献计教育

贡献“教育均衡”发展的“政协智慧”

2016年12月30日 09:35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要尽快解决老城区教育资源扩容滞后的问题,将老城区优质的教育资源辐射到新城区。”黄志勇委员在近日召开的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现场说道。

在泉州,教育是鲤城区的一张金色名片。目前,区里的教育承担了大量工作,解决了本地及外来百姓的需求,虽然硬件的投入挤得出,但软件如何配套?“教育均衡”成了委员们讨论的热点话题。

苏静委员认为,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是解决学前教育资源不足,区域间资源不平衡的有效途径。对于师资分配不均问题,李月霞委员感触颇深。她建言落实市政府文件,实行合同工与在编老师同工同酬,留住优秀教师资源,让新老城区孩子得到同等教育。

黄辉阳委员则倡导实行名校和新学校师资组合,引导生源分布。“政府应考虑以人才特聘等方式解开目前教师评聘的结。”杨利委员道出了一条新思路。林斯蕾委员从鼓励和支持民办学校,实现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资源共享等方面,为推进教育公平发展建言献策。(记者 王惠兵)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全会 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