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陇南市政协召开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6年12月19日 15:01 | 作者:袁媛远 | 来源:陇南日报
分享到: 

近日,市政协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昉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作栋主持会议。副主席张宏、田晓琴,党组成员、秘书长剡蛟龙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报告紧紧围绕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准则》和《条例》的鲜明特点和深刻内涵,立足陇南实际,结合政协工作实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诠释解读。

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张昉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历史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是推进伟大工程、实现伟大目标的需要。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为新形势下从严治党提供了制度遵循,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政协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方针政策看齐、向《政协章程》看齐。要坚守党的信念、党的宗旨、党的意志、党的纪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张昉强调,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逐条逐句学习《条例》和《准则》,用学习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二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度落实“433”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谋划推进政协工作结合起来,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找问题、找思路、找办法,求实效、求创新、求突破,使会议精神落实见效。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围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四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不断创新建言献策的平台载体,努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 党员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