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娄底市政协:大会发言成协商议政“金字品牌”

2017年01月05日 10:05 | 作者:刘卫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东部新区的规划建设要综合施策、整体联动。陈劲松委员的发言很有借鉴意义。”1月4日,在湖南省娄底市政协五届一次全会开幕大会上,市委书记李荐国听取陈劲松委员所作的《加快东扩进程,建设东部新区》大会发言后,当场作出批示,请相关部门认真研究。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李燕委员《大力发展我市景观体育产业》大会发言材料上作出批示,“景观体育产业是个新事物,应抓紧研究。请方建荣同志牵头负责,拿出意见。”

这次会议上,还有童大志、文瑾等6位委员的大会发言分别获书记市长批示。在得知自己的发言获批示后,李燕委员很激动,“作为一名新委员,以后我将更多更好地围绕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发言如何做到“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表示,委员大会发言是全体会议协商议政的重要内容,对全体委员履职尽责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为此,市政协注重抓好抓实大会发言工作,精心选择发言主题,深入组织调查研究。

市委、市政府重视委员大会发言办理工作,每年统一进行交办、明确责任单位,注重对接沟通、积极与建言的委员进行办理协商,并在每次政协全会通报上次政协全会委员大会发言办理情况。据悉,四届市政协全会上发言的38位委员的大会发言材料全部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并实现面商率、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刘卫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大会发言 协商议政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