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三星将公布Note7爆炸原因

2017年01月23日 08:59 | 作者:何路曼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连锁反应:品牌形象受无形损失】

1120364923_14851272817281n

三星Galaxy Note7遭遇的重大安全问题,引起了一系列的反应。

自Note7爆炸以来,三星的销量呈直线下降趋势。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73亿部,同比增长5.7%。但尽管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反弹,三星智能手机销量仍出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滑坡,同比下降14.2%,至7170万部。市场份额为19.2%,创下历来最差表现。

对于三星来说,启动Note 7手机的全球召回,导致损失超过10亿美元。

为此,三星出售所投资科技公司的股份,以筹集现金。三星已出售硬盘厂商希捷、芯片公司Rambus、半导体制造设备厂商ASML,以及日本电子公司夏普的股份。

三星没有披露这些股份出售带来多少现金,但筹集这些现金将有助于应对召回事件所需的成本。不过长期来看,三星建立了多年的品牌形象受到的无形损失难以估量。

【真相大白:都是电池惹的祸?】

1120364923_14851272822121n

目前对于Note 7燃损爆炸,基本确定为“电池缺陷说”和“结构紧凑说”,前者认为Note7的高密度电池在边角处有制造缺陷,导致电池在充电或是受到挤压、碰撞时会发生内部短路。

后者则具体是指,Note7电池仓在空间上没有做充分预留,一旦手机受到挤压,电池内部的薄膜电极就有可能相互接触,引发短路、发热和起火。

三星表示,三星电子以及独立调查专家组织做了细致全面的分析研究,将会公布发现,同时,三星也会给出问题对策,避免悲剧重现。

对于此次即将发布的爆炸原因,路透社援引三星内部人士提供的内幕消息独家报道称,Note7起火原因问题主要出在电池上。

消息人士强调,三星已经能复现Note 7起火现场,事故具体原因与硬件设计或软件问题无关。据悉,三星内部已经对这样的事故进行了防范,而即将到来的Galaxy S8将不会再出现同样的事故。


编辑:刘小源

01 02 03

关键词:三星 note7 爆炸 手机

更多

更多